武当剑:2013年最神奇的两个数字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真没想到习近平当上国家主席还不到三个月,就在三天的时间里,在东北三省,接连烧了三把火。

进入二零一三年,“三”和“十三”恐怕是最神奇也是最流行的两个数字。“红三代”, “官三代”,“富三代”,“农三代”,“薄三”,“金三胖”……还有诸如“马三家”,“三个代表”,“三个自信”,等等。

据说,江泽民认为“三”字是他的吉祥数字,因此他搞出了“三讲”、“三个代表”、还有什么“三英”陪同等等;他姓江,名江泽之民,出生在江苏,发迹于上海,入主中南海,都带“三点水”的偏旁;在位十三年,上海人称他为十三点,国人称之为十三不靠……

不过,“十三”,在西方人眼中却是不吉利的数字,其来源包含着对神的背叛,因此也传递了人必将接受神的正义审判之资讯。

据说耶稣基督在被钉在十字架之前,曾与十二位门徒一起共进最后的晚餐,总共十三人,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当中有一个人会出卖我。”后来果不出所料,犹大出卖了耶稣,使得耶稣在第二天、星期五被钉上十字架,替众生受难。从而也导致犹太人两千多年来一直惨遭各种不幸。因此,在信奉基督教、天主教的国家,他们的楼层或房间号码凡遇到“十三”就跳过去。这就是西方民俗中“十三不吉利”的来源。

在中国虽然没有这一说,但二零一三年也是各种天灾人祸不断。先是几乎覆盖全国的灰霾天气,接着是黄浦江的死猪和全国各地的死鸟、死鸭和死鱼等,接踵而来的是禽流感和雅安地震,以及因强拆和污染引发的各地民众抗暴事件……

再看看东北三省接连发生的三起火灾也都与“三”和“十三”两个数字有关,而且都是由掌管中纪委带“三”字谐音的王岐山首先点燃。

5月31日13时15分,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仅三天,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就有5万吨粮食被大火烧毁,损失近亿元。网友们当即根据明星的名字整出一搞笑对联,上联:中储红,下联:粮家灰,横批:仓竟空。也有人将中央巡视组比作火神下凡。

6月2日14:30左右,离黑龙江火灾刚好三天,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位于大连湾523厂旁边一石油厂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火灾造成2人失踪,2人重伤。此前,大连石化公司曾在13个月内接连发生4次火灾。

6月3日6:30左右,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截至16:25,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据公开报导,这应该是继2000年河南洛阳东都商厦大火后,中国大陆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

至于三起大火和爆炸事故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更有网友甚至将中储粮大火联想到了《天下粮仓》的剧情,也有人想起了当年地方粮食官员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典型案例。不过,有人揣测,这三起火灾可能与“三个代表”被清除出党有关。5月28日,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了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档中,前有代表马列、毛、邓、胡理论,后有习近平“三个自信”和“中国梦”,唯独抛弃了江的“三个代表”。从而,引起江妒火中烧,三天后,于是采用《孙子兵法》十三篇中的“火攻篇”,火烧连营,接连放了三把火,以泄私愤。

还有人分析,这三起火灾也与前不久《财经》杂志旗下的《Lens视觉》发表《走出“马三家”》一文有关。该长篇调查报告揭露了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女性“被劳教人员”的种种酷刑黑幕:廉价劳作、体罚、蹲小号、被电击、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等等酷刑。随后辽宁省所谓调查组迅速炮制《调查报告》,高调否认其罪恶行径,并指责《LENS》杂志“恶意捏造”,“内容严重失实”,同时恐吓被害人,逼迫被害人写保证书,意图封口马三家酷刑迫害真相。从而引发天怒人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