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鸡尾酒品故事 调酒师各显才艺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由美国调酒师协会为帝亚吉欧世界调酒师挑战赛,选拔美国赛区的优胜者,已有两年的历史。今年进入决赛的20名调酒师在今明两天,要向裁判展示制作鸡尾酒的才能,来角逐2013年度最佳调酒师称号。让我们随记者安心去比赛现场了解一下鸡尾酒文化。

鸡尾酒以它不同层次的口味和色泽,深受人们的喜爱。一杯好的鸡尾酒,可以反映出调酒师对不同酒品的运用,以及选择不同的口味,还有他的创造力。但是,您是否知道一杯好的鸡尾酒,背后也许有一个生动的故事。

18岁入行,有8年调酒经验的纽约调酒师赛卢比(Andrew Sarubbi),调制的鸡尾酒,有咖啡,蔗糖,还有椰子,带有浓浓的中美洲风情。

纽约调酒师赛卢比:“我的故事就是从危地马拉移民来美国,如何度过一个具有家乡风情的圣诞节。我以前在家乡喝Ponche甜酒,是我们在圣诞节常喝的,一种由危地马拉兰姆酒调制的鸡尾酒,所以我选用了帝亚吉欧的Ron Zakapa酒,调制成具有家乡Ponche风味的鸡尾酒。”

参赛的调酒师,不仅要向每个裁判,展现调酒的技巧,同时讲述调制的鸡尾酒背后的故事。

2012年度全美最佳调酒师、本届裁判 Ricky Gomez:“酒的口味固然重要,但是我想了解更多调酒师本人,比如他从那里来,灵感来自何处,为什么要调制这款鸡尾酒,我想听听他的故事,这样不仅难忘酒的味道,还可以回味这杯酒与调酒师的故事。”

调制出的鸡尾酒口味层次分明,口感好,还要有打动人心的故事,这也许就是鸡尾酒的魅力所在。

帝亚吉欧世界调酒师挑战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调酒赛事,有近千名调酒师报名美国赛区的比赛,20名佼佼者入围,其中有9人来自纽约。经过两天的角逐,5名裁判要选出1名获胜者,在今年7月代表美国,与世界其他49个赛区的获胜者一决高下。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