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纪念六四 吁释放李必丰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上周日晚,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和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共同举办了“六四”24周年纪念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抗议中国政府继续遏制言论自由,推行国际运动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民运人士、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

周日傍晚,100多人在多伦多中领馆前举行纪念64集会,然后游行到多伦多大学,约300人参加了64纪念碑前的烛光悼念。

寻觅你
我的儿子
当一切渐渐地陌生
我只能傍倚铁窗
以血液亲吻关于你的记忆

民运人士、小说家及诗人李必丰的儿子,化名蒋佳翼,今年18岁,他说父亲入狱后才看到这首诗,希望父亲能够早日重获自由。

异议作家李必丰儿子蒋佳翼:希望我爸能够出来,能够回国见他们一面吧,因为几年没见过他们了。

1989年李必丰参与抗议六四屠杀被逮捕判刑5年,1998年因参与公民活动被判7年徒刑,2012年因为协助异见作家廖亦武逃亡海外,被判12年监禁。

为了纪念六四,全球已有40多个城市加入到朗读李必丰作品的活动中。

烛光悼念活动上,一些民主人士表示中国的问题其实是体制问题,有的人则认为六四事件完全不合法,不应该要求平反六四,而应该审判六四元凶。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只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真相,他们知道自己的权益在哪里,渐渐的营建起一个有公民意识的社会,中国才会有前途。

明年是六四事件25周年,他们将在多伦多的四所大学进行六四巡回展览,希望唤起更多人对于中国民主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