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巴马食言 不挺希拉蕊选总统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前美国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在2012年美国选举过程中,公开力挺现任美国总统欧巴马,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话题。近日,美国媒体报导说,柯林顿的目的是为了交换欧巴马在2016年能支持希拉里选总统。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独家引述竞选团队的话指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夫婿柯林顿(Bill Clinton)所以在2012年选前极力为欧巴马站台,是因为双方私下秘密协议,以交换欧巴马在2016年支持希拉里。

报导说,柯林顿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是鼓励希拉里挑战欧巴马,出马角逐总统候选人。

据报导,对于是否让柯林顿公开表态支持,欧巴马起初也不感兴趣,并坚持不让柯林顿在竞选团队中扮演任何角色。

但在去年夏天过后,因为民主党的热情正迅速消退,欧巴马首席政治策略顾问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表示,他需要柯林顿的魔力,以提高选民的支持。

最后欧巴马与柯林顿达成协议,柯林顿同意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以关键性的支持演说,交换欧巴马支持希拉里在2016年出马角逐总统大位。而柯林顿的公开支持,确实发挥相当效果,为民主党赢得大选。

不过,报导也指出,欧巴马获得连任后有了不同想法,对下次选举倾向和历任总统一样,站在中立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