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落幕 美中网安问题再交锋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进行了三天的亚太地区年度安全论坛香格里拉对话”,6月2号落幕。这次亚太国防峰会的主题包括海域纷争、主权争议等话题,中共方面派出解放军副参谋长戚建国等代表出席。中共防长在2011年出席对话会后,去年和今年都缺席。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6月1号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战舰,和更先进的战机。他指出这个战略没有针对任何国家,他希望和中国军方进行更深层的对话。不过他随后把话锋转向中共的网络威胁,称一些黑客活动与中共政府和军方有直接联系。

中方代表对美国的亚太战略提出质疑,认为该战略是针对中国。中方代表还要求和菲律宾直接解决南海海域纠纷,而不需要联合国介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对此表示,希望中方能够将“和平解决纠纷”的言论付诸实践。

国际战略研究所负责人奇普曼认为,亚太地区的局势近来发展有越来越紧张的趋势,尤其是北韩的导弹测试,以及南中国海和东海的不平静。奇普曼说香格里拉对话提供了一个"按下暂停键"的机会,让亚太和相关国家的防长坐下来讨论问题及其有效解决办法。

这次年度安全论坛除了亚太国家外还有法国、英国等共30多个国家代表参加。因为会议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饭店召开,又被称为香格里拉对话。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