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波城爆炸案美议员访俄 倡安全合作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调查波士顿爆炸案中存在情报疏失可能的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6月2号在美国驻莫斯科领馆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避免波士顿爆炸案的发生,然而美俄两国之间应该在安全问题上增加合作。

罗拉巴克议员:“有许多人问我们,波士顿爆炸案是不是本来可以避免。问题的答案是-在案发前,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避免惨案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说,如果我们一直(与俄罗斯)有高层合作,有可能会改变局势。这类事件应该是通过高层合作可以避免的。”

罗拉巴克表示,美国和俄罗斯面临着类似的挑战,比如伊斯兰主义激进份子,以及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等等,因此两国之间更高层次的合作是必要的。

为了调查波士顿爆炸案中是否发生情报疏失,加州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目前正带领5名国会议员在俄罗斯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他们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进行了会面,并参观了在2004年发生对学校进行武装攻击事件的北高加索地区。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