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烧不停 千户居民撤离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美国340名消防人员今天(1日)在贝科斯(Pecos)和特勒拉古纳斯(TresLagunas)社区附近致力扑灭火势。新墨西哥州圣塔菲国家森林的火势持续燃烧,当局要求约140户避暑屋居民撤离,由于风向改变也促使加州撤离1000多户居民。

据中央社报导,新墨西哥州两处野火持续窜延,把数千英亩的土地烧成焦土,迫使居民逃离家园,消防人员今天风向改变也促使加州撤离1000多户居民。

新墨西哥州圣塔菲市(Santa Fe)附近火势蔓延21平方公里,还没获得控制,火势似乎是美国西部多处野火中最大的1场,使得圣塔菲市笼罩在浓烟之中。

浓烟也笼罩了新墨西哥州的加利纳斯谷(GallinasCanyon)和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距离圣塔菲市仅40公里,促使红十字会在附近的高中设紧急避难所。

国家林务署官员说,新墨西哥州另1处火势已经蔓延约2.5平方公里。这个地区有40到50户居民疏散,约80名消防人员和1架直升机抵达现场协助灭火。

美西其他地方,风向不定导致野火乱窜,火苗直逼洛杉矶北方两个山麓社区,当局今天要求1000多户居民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