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波:这是怎样的一个儿童节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讯】儿童节来了,各样贺节活动照例齐齐到来,礼物在到来,向花朵们致送的美好祝福更是遍地飞舞。然而,这是怎样的一个儿童节呢,送给儿童的礼物,最适合的又是什么?

这是一个儿童连曝遭受性侵的儿童节。海南万宁发生了“小学女生被集体开房”事件,与她们同宿的有政府雇员,还有小学校长。安徽潜山县的一所小学,女学生被性侵的时间持续了12年,受害学生9名,施害者也是小学校长。性侵小学生的事情,还有山东青岛、安徽舒城、河南桐柏、湖南嘉禾、广东的雷州和深圳等地发生。媒体说,在5月8日至5月27日间,被曝光的校园性侵案件至少8起。其实,接下来仍有校园性侵案件继续曝光,例如河北柏头市一所中学6名女生被强奸。

这是针对儿童的暴力在不断发生的儿童节。南京市的一个少年被一名男子泼了硫酸,生命垂危,上海又报导多名儿童在幼儿园被教师剪伤。近些年,针对儿童的身体暴力和心理暴力都不时而有。浙江一所幼儿园的老师恶作剧整蛊幼儿,手法包括把幼儿插到垃圾桶里。近几年社会上还发生过多起幼儿园和小学校门口致儿童群死群伤的案件,以至于学校上学放学期间必须配备警察,学校保安则开始配备钢叉等武器。

这是儿童常在上学路上出现意外的儿童节。校车倾覆、被撞等案件,近几年里发生了不少,问题解决了吗?一些无人接送上下学的儿童,还有被拐卖的危险。

这是婴幼儿连放心奶粉都需要境外代购的儿童节,境外奶粉市场因此纷纷开始限制购买,香港地区甚至为不守奶粉限购令的人敞开了监狱大门。

有些地方的,黑工场里有弱智儿童被用作童工甚至是童奴,嫖宿幼女罪曲线承认了儿童可以具有妓女身份的意思。

这是儿童经常成为娱乐工具的儿童节。最近的新闻说,河南洛阳的官员们观赏上千名小学生的表演,中途下雨,官员们安坐在有顶盖的主席台上,安之若素,儿童则在淋雨,既未被解散,也未被疏散到有遮盖的地方。

这样的情形近几年也是多次出现,儿童在烈日下、大雨中为官员们献演歌舞,官员们龙心大悦,学生晕倒在操场上也无人在意。有的地方不时动用小学生去为商场开业吹拉弹唱,一些地方又规定儿童在路上碰到外地小车,定要肃立路旁给小车行队礼,以示对“小车阶级”的无比尊重。

这是儿童被灌输了莫名其妙的逻辑的儿童节。读书当官或读书发财才算优秀,已经深入到儿童的脑海。这是儿童的书包仍然沉重的儿童节,错字重抄一百遍、作业未交要罚款、校服薄透露必须穿。

这又是书包沉重到需要滑轮拖车来载运的儿童节。拉杆拖箱成了小学生的上学配置,高中生更是案头堆积如山。而如此重大压力之下,所教的内容则不乏知识点的错误,更不用说还夹杂着似是而非的思维方法,使儿童被开发成考试机器,和拼爹游戏的失败者。“五道枉少年”官体有模有样,到底是天生我才,还是教育环境造成?如果说考试之余,学生还有什么好的用途,那就是充当官员们视察的道具,列队数行,绵延数里,鼓号吹打,队歌声声,而且不许缺席。

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就是放过孩子。放过孩子,才是这个社会最急需的对儿童的善意,才是儿童最大的节日快乐。放下那些伸向学生的性侵之手,放下那些将儿童束缚了儿童天性发展的教育制度,放下那些将儿童作为显摆成果的教育模式,放下那些让儿童谬见千万里的狼奶,放下那些“劳童伤财”的官员慰问……放过孩子,才是现在的“救救孩子”。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