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成员挺ST2续约 盼台不负众望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对于新唐人亚太台和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欧洲议会成员表示关切。多位欧洲议会成员与人权观察组织欧洲办公室主任都表示,希望台湾政府和企业了解到新唐人续约案对促进中国民主化的重要,不负众望,真正撼卫独立媒体的新闻自由。

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访欧,关切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欧洲议会成员也注意到,续约案对促进中国民主化的重要,希望台湾政府必须关注。

欧洲议会成员Ana Gomez:“我希望台湾不要辜负她对于续约案的责任,因为新唐人是中国大陆取得自由讯息的重要来源。我希望新唐人(中新二号)续约成功,台湾当局才能真的不受任何来自中共当局的恐吓骚扰。”

欧洲议会成员Sandra Kalniete女士表示,一直以来,台湾在国际间受到来自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支持,国际社会希望台湾的民主化、对中国大陆起到正面示范。

欧议会成员 Sandra Kalniete:“很重要的是不要放弃,而且要了解到,这不是关乎到一个个人决定的问题而已,也不是抽像概念,这其实是一件关乎到每一个人的事。”

新唐人长期以来突破封锁,坚持带给中国民众真正的自由信息。面临续约期限在即之际,人权观察组织欧洲办公室主任 Lotte Leicht呼吁台湾政府和中华电信,有勇气捍卫独立媒体新闻自由。

人权观察组织欧洲办公室主任Lotte Leicht:“这绝对是关键的,每个政府或是企业都应该要有这样的想法,不能受到任何来自一个政府,尤其是一个压迫自己人民的政府,来给你施压。”

新唐人与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持续受到来自海内外各界关注,欧洲政界希望台湾不负众望,让新唐人的自由信息,能继续播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孜/尼克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