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经济困顿查囤积 民众抢购民生用品(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委内瑞拉当局表示,警方接到匿名通报,在卡拉卡斯以西、名为“安提马诺”(Antimano)的劳工住宅区,查获2450包卫生纸。

据中央社报导, 内政部长陶瑞斯(Miguel Rodriguez Torres)在推特贴文表示,这些卫生纸贮存“在一处秘密仓库”。

警方也没收7000公升的果汁及400包尿布。国家警察总长卡拉宾(Luis Karabin)表示,已对这些货品的来源,及货主是谁展开调查。

石油丰富 经济困顿

据悉,委内瑞拉上个月的稀缺指数(scarcity index)自2009年来创新高,而过去一整年的通货膨胀率近百分之30。

虽然委国石油资源或许很丰富,但经济困顿。经常出现基本物资如药物和食物短缺的现象。

五大最抢手基本民生用品,严重短缺的卫生纸是其中之一。其他抢手用品包括牙膏、香皂、尿布及卫生棉。

当地民众较早前到超级市场疯狂抢购卫生纸,当超级市场将卫生纸放上架,消费者便大排长龙急忙抢购。首都加拉加斯(Carcacas)的抢购情形更为显着。

一名受访的70岁妇女表示,从未遇过这样的情况,而自己花了两个星期才在首都市区的一间超级市场购买到相关用品。

为此,当地政府,反对党和私人企业都互相指责对方,是导致国内缺乏物资的主要原因。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