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排名退后 管中闵:政府最大教训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 (IMD)公布全球竞争力排行,台湾从去年第7名退到第11名,对此,经建会主委管中闵表示,是对政府最大的一个教训,台经院则认为,政府在施政方面应该要内外均衡,对经济才能有效帮助。

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2013年全球竞争力评比,台湾较去年滑落4名,排名第11,在4大指标当中,与2012年相比,经济表现和基础建设分别为第13、12名,都退到第16名,政府效能则是第5降到第8、企业效能下滑最多,从第4名退到第10。

行政院经建会主委管中闵:“我想这是对我们政府最大的一个教训,不能只以自己进步为满足,要进步得更多,要放在国际上的尺度上比较。”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我们最近的消费,事实上反应了我们政府,可能在内部的施政上还要再加把劲,才能内外均衡,要不然只顾外面,没有顾到里面的话,自己的消费往下掉,对你的经济绝对不是好事。”

台湾全球竞争力衰退,国内景气也不乐观,台经院公布4月份景气动向,受国际景气、北韩半岛紧张和H7N9疫情影响,出口较去年同期衰退1.88%,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营业气候也较3月下滑,只有电信服务业 较为乐观。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虽然2、3月遇到一点乱流,但是感觉起来,它事实上掉的幅度没有像去年这么大,也慢慢的再回温。我们还是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才能保持我们这个,原来对(GDP)百分之3以上的一个预估。”

打破闷经济,台湾景气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回温,考验政府的智慧与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卢天常、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