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传民主 专家吁马英九挺续约兑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海内外持续关注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在台湾的续约案,央广董事暨节目主持人杨宪宏,5月30号在对华广播中专访新唐人亚太台发言人朱婉琪,他们在会上强调,马总统已经宣告,两岸交流要扩及民主人权,新唐人能否稳固在有政府背景的中新二号卫星上,正是马总统兑现政策的关键。

向大陆听众说明新唐人续约案,中央广播电台董事暨节目主持人杨宪宏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是中华电信的最大股东 ,又拥有中新二号卫星的主导权,何时让新唐人续约 , 就是何时兑现马总统的民主人权宣告。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马总统应)告诉中华电信说,你不要搞错,谁在当家,我是总统耶,我要推行人权法治,我靠什么,我自己没有力量,可是新唐人在做的目标,我认为是的,我就支持,至少突破中国的信息封锁。”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作为,我们对于民主的实践,可以让中国大陆的人民了解,这个制度不是不能够,在中华文化的土壤中生根。”

马总统今年在世界自由日做出宣告 ,两岸交往要扩及民主人权。朱婉琪表示,新唐人播出覆盖超过五分之四的大陆人口,全球66个记者站,共同突破中共新闻封锁,传递自由讯息。

新唐人亚太台发言人朱婉琪:“新唐人讯息的放送,经由你中华民国政府的中新二号卫星,支持她的放送的话,代表了你中华民国政府,在支持全球华人民主、法治和人权,这个民主化过程的一个具体实现,其实这是一个双赢的情况(WIN-WIN) 。”

朱婉琪强调,欧美重量级盟友已经向马总统亲函关切续约案,新唐人也向行政院、总统府说明案情,海内外强力声援下,新唐人在六月上旬势必要获得续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