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支持率攀升 势头冲击柯魁英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因在互联网传不雅照片给陌生女性而被迫辞职的前国会议员维纳(Anthony David Weiner),自宣布参选纽约市长以来,很多纽约人都对他持宽容态度,支持率也是一路攀升。

维纳在竞选广告里,诚恳的认错态度,仿佛得到了纽约人的宽容。马瑞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 Institute for Public Opinion)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参选人中,维纳的支持率达19%,直击柯魁英的24%。

马瑞斯特学院5月民调,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支持率:

柯魁英 Christine Quinn 24%
维纳 Anthony Weiner 19%
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12%
汤普森 Bill Thompson 11%
刘醇逸 John Liu 8%
Sal Albanese 1%
Erick Salgado 少于1%
未决定 23%

与四月份相同民调对比,维纳的支持在一个月内攀升了4个百分点,而柯魁英下降了2%,而因为筹款丑闻缠身的刘醇逸,支持率则下跌了4个百分点,排名在白思豪和汤普森之后。

马瑞斯特学院4月民调,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支持率:

柯魁英 Christine Quinn 26%
维纳 Anthony Weiner 15%
刘醇逸 John Liu 12%
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11%
汤普森 Bill Thompson 11%
Sal Albanese 2%
Erick Salgado 1%
未决定 22%

最新调查中还显示有23%的选民还没决定投谁的票。

维纳参选市长以来,使初选形势更加复杂难料。在初选中,很可能出现没有参选人得票率超过40%,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参选人,将进行复选。

对假设的复选局势,调查结果显示柯魁英获得最多支持率。可以看出,如果柯魁英和汤普森进入复选,两人支持率差距最小,如果是柯魁英和刘醇逸进入复选,支持率差距拉开的最大。

柯魁英 -〉维纳 支持率 48% -〉 33% 18% 未决定
柯魁英-〉白思豪 支持率 48% -〉30% 22%未决定
柯魁英-〉汤普森 支持率 44% -〉34% 22% 未决定
柯魁英-〉刘醇逸 支持率 53% -〉25% 22% 未决定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则表示,维纳认错就好,他对维纳的能力赞赏有加。

吴国基:“以他的才能,他可以竞选市长,大家都有个比较,他的才能还是比较卓越的,就能够当选纽约市的市长。”

作为纽约华人社区的侨领,吴国基希望未来的纽约市长是个德才兼备的贤能,为纽约人的福祉尽心尽力。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