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朝鲜叛逃者 老挝将驱逐到中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老挝把9名逃离贫困家园的朝鲜人送往中国。老挝的驱逐行动让人们担心,这些叛逃者可能被北京遣送回朝鲜,在那里他们可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叛逃者有联系并且与这9名朝鲜人接触的韩国消息来源向美国之音证实,这些朝鲜人星期一乘机被从老挝首都万象押解到中国西南部的昆明。

韩国联合通讯社早些时候报导了这些叛逃者的消息。报导说,这些人的年龄在15至23岁之间。报导引述匿名的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老挝“出乎意料地”拒绝了韩国把他们送到首尔的请求。

老挝和其他东南亚国家是朝鲜叛逃者常选的目的地,他们当中大多数经由中国逃离朝鲜,最终在韩国定居。

中国常常不顾人权组织的抗议把这些难民遣返回朝鲜。北京认为他们是非法移民,他们的逃离是出于经济原因,而不是政治迫害。

朝鲜难民被遣送回国后通常面临可怕的惩罚。有报导说,那些被强行遣返回国的难民惨遭毒打,酷刑,劳改和性暴力。

过去10年来,由于饥荒瘫痪了朝鲜的农业生产,数以千计的朝鲜人逃到韩国。那些能进入到中国境内的朝鲜人,通常都得到了活动人士,传教士或人口贩卖集团的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