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枪击事件调查团 登菲涉事渔政船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星期二,是台湾枪击事件调查团在菲律宾调查第2天,调查团登上了涉嫌扫射“广大兴28号”的菲律宾渔政船,检验船身是否有撞击痕迹,希望能还原事实真相。

涉案的菲律宾渔政船MCS-3001号,目前停泊在马尼拉码头,船长30公尺,重115吨﹔而遭扫射的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长度不到它的一半,重量更只有它的7~8分之一,显然是大船对小船。
  
调查团一早先到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检视了事发录像,下午登上涉案渔政船,检验船身是否有撞击的痕迹,以及机枪位置等,并拍照取证,与案发录像中的船只对比。

星期三,调查组还将询问涉案的菲律宾船员。

本月9号,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在台菲重叠的海域,遭到菲律宾海岸巡逻队的扫射,导致一台湾渔民死亡,引发了台湾的强烈不满。但菲律宾方面坚持说,扫射原因是台湾渔船先撞击了菲律宾渔政船。

调查团上次赴菲律宾调查时,因菲方不配合,只好无功而返,之后台菲双方达成共识,互派调查团,菲方同意台方所提的登船验枪、检视事发录像、提供航程记录、协助询问涉案人员等10项请求。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