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马侃访叙 会反对派领袖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美国重量级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主张提供叙利亚反对派武器,今天(27日)从土耳其进入战乱频仍的叙利亚,与叙国反抗军领袖会面。

据中央社报导,马侃今天越过边界进行这趟未公开的行程,数小时后又返回土耳其。

马侃访问叙利亚的同时,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与俄罗斯外长也正在巴黎会面,盼为结束叙利亚冲突的和平会谈重注生机。

“野兽日报”说,马侃与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最高军事委员会领袖伊德瑞斯将军(General Salem Idris)一同进入叙利亚。

“野兽日报”报导,反抗军领袖在会谈中要求美国透过提供重武器、设置禁航区、空袭政府军等方式,增强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

报导引述伊德瑞斯说:“马侃前往叙利亚的访问非常重要、非常有用,特别是在此时。”

马侃不遗余力批评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叙利亚政策。欧巴马同意提供反抗军非致命人道援助,但拒绝援助武器。

马侃是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