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学民思潮中联办抗议暴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香港学民思潮约5百人,星期日(26日)在平反六四游行结束后,接游行往中联办抗议,中途遭警方阻截,部分人一度静卧车道上抗议。学民思潮强调,到中联办抗议是为了继承学运精神,表明港人未忘中共六四血腥镇压。

学民思潮因不满《公安条例》限制港人集会游行,在未取得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下,前往中联办抗议。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今次没有向警方申请,但是游行的路线、示威道具和人数已经通知警方。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上年去占领公民广场的十天当中,我们是没有申请不反对通知书,12万人的集会依然是这么和平理性很有秩序的进行体现香港人的公民质素。”

下午5点多,学民思潮队伍由金钟起步前往中联办,当途经高等法院门外的行人路时,超过200警员已在路口戒备,并多次警告继续参与未经批准的游行或遭检控。部分游行人士手挽手躺在车路上,要求警方开放行车线。扰攘一个多小时后,游行队伍沿着行人道走,在晚上8点半抵达中联办。他们在中联办门前默哀3分钟及宣读声明。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不仅是要继承这无畏无惧的学运精神,更要中央知道我们平反六四的诉求,为了让中央政府知道,5年、10年,甚至24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平反六四的决心依然没有被岁月磨灭。”

中联办未有派人接请愿信,学民思潮将声明及横额抛进中联办,然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