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吁“六四”为爱国节 中共惧纪念抓人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采访报导)89年的“六四”是历史难忘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悲壮的日子,每年的6月4日都有一些爱国、维权人士举行一些纪念活动,以此来抗议中共的残暴和独裁统治。今年“六四”即将来临,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在湖南,中国民主民众建议会会长尹卫和提议把6月4日定为爱国节;而在济南,却又有13名纪念“六四”人士被当局抓捕。

民建会吁“六四”爱国节

64前夕,湖南“中国民主民众建议会”会长尹卫和在“把64定为爱国节”中写到,“一批爱国的大学生,看到国家发展走向了险隘的小路,他们就向国家各级领导提出宝贵的建议,但大多数领导不予采纳。”

他说,这批大学生为了人民及国家的利益,发起了学潮运动。想用这种办法挽救国家,但是被中共高层领导人残酷镇压。一夜之间几万名优秀的学生成了不明不白的冤魂;时任国家总理的赵紫阳,也因同情学生而被撤职、软禁,直至去世。

尹卫和在博文中提议:“我以民主民众建议会会长的名义把6月4日定为爱国节。”他表示,“我们也不要管现在的政府认不认可,最重要的是人民认可。”
[18:35:23] 易如: 文中最后,他希望每位知道89年6月4日真相的人通过互联网,“在每年的6月4日,几个人集在一起,拍一张照片,再写上欢度爱国节,纪念89年死去的学生英雄,发在国内及世界各大网站;发一条微博;贴一些传单等。让我们的后代自己去追问‘六四’的真相。”

尹卫和希望通过对这个提议的响应,世世代代的人都记得那些为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学生英雄。

中共惧纪念“六四” 非法抓人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先生昨日发消息说,在济南英雄山新疆居餐厅,13名李红卫的好友为庆贺他的生日聚会,会中挂出了“纪念‘六四’24周年”横幅,并讨论了“纪念为‘六四’失去生命的青年学生的相关议题。

5月26日中午时分,就在李红卫的生日聚会过程中,济南国保突然撞入, 以“非法集会”抓捕了聚会者,直到当天下午5点半,仍有十人被关押在四里山派出所受审问。

之后警方陆续释放了聚会者,李红卫是在当晚10点多钟被释放,也是这批被抓捕人中最后一名被释放者。

据悉,这些被关押者中,李红卫,张廷夫、于新永及邵凌才等人都曾参加过5月12日“济南纪念六四24周年”活动。

孙文广今天(5月27日)上午告诉本台记者,李红卫曾多次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后来被抓到看守所,被判了1年9个月的劳教,今年春天刚被放出来。

孙文广说:“昨天她召集一些朋友聚餐庆贺生日,聚餐中有一些纪念‘六四’的内容,他们举着横幅,公安便跑来干预,撕了横幅,把人都抓了。”

孙文广还向本台记者透露,警方从23日开始为了禁止他参与“六四”的一些活动而把他也控制在家中严密监控,他说:“楼上有4、5个——5、6国保,在家21层楼的门口外边,不准我下楼买菜,也不准下楼买牛奶。”

孙文广表示,这些事情发生在“六四”之前,希望大家关注,媒体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