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巴勒斯坦 美国务卿提计划盼吸引40亿美元投资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又译为克里)今天公布提振巴勒斯坦经济的投资计划,目的是吸引40亿美元私人投资。凯瑞说巴勒斯坦人民生活能因此改变。

据中央社报导,凯瑞一边试图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拉回谈判桌协商和平协议,另一方面也表示,创造巴勒斯坦就业以及达成年轻人渴求经济变好的愿望,同样刻不容缓。

凯瑞拟出透过提振观光业、建筑业与农业等各项产业,来改善巴勒斯坦经济的计划,他将这项任务交付给英国前首相、中东和平四方集团(Quartet)特使布莱尔(Tony Blair)。

四方集团集结各方建议,提供给巴国领导阶层决定,目标是“募集到40亿美元投资”。

凯瑞在约旦死海海岸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闭幕会上说:“这些专家认为,实施这项计划,有望使巴勒斯坦国内生产毛额(GDP)在未来3年增加多达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