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首轮 谢淑薇对决夏娃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法网如火如荼进行,台湾女单一姐谢淑薇女单首轮预计在今天深夜亮相,对手正是大会第2种子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单打排名42的“小薇”谢淑薇,手握2座WTA单打金杯,双打有10冠,她去年10月中以单打世界第25名写下台湾网坛新页,今年2月底,谢淑薇再以第23名创下个人、台湾新高。

俄罗斯籍的“漂亮宝贝”夏拉波娃目前单打高居世界第2,生涯囊括4座大满贯奖杯,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夏拉波娃封后集满4大满贯单打冠军,今年前来寻求卫冕,也被看好是夺冠大热门。

小薇和夏娃青少年时期就开始竞争,去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两人在单打32强交锋,虽然谢淑薇以1比6、4比6败阵,但也没让夏拉波娃好过。

夏娃当时表示,谢淑薇在红土上切球和放小球,还有两手快速转着球拍,“她曾是我的梦魇,我当时在想,她是在哪里学这些打法的?”、“谢淑薇很会放小球再切球,这种打法让人很抓狂”。

两人再度于大满贯赛事碰面,从绿草地转到红土,不少网友在谢淑薇脸书粉丝团上留言,“加油,给她吼下去,输人不输阵”,也有球迷打算到现场助威,为台湾好手加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