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行善 贾伯斯自掏腰包助医疗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美国苹果公司(Apple)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其妻最近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披露,贾伯斯其实行善不遗余力,生前捐了数千万美元善款;其接班人库克也说,贾伯斯生前曾自掏腰包,捐款5000万美元赞助加州的医院,并资助HIV与爱滋病(AIDS)研究。

  据中央社报导,贾伯斯与妻子劳伦娜•鲍威尔•贾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都相当注重隐私,贾伯斯生前从未讨论自己对于慈善事业的贡献,甚至连传记作者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询问时他都拒绝说明,不过劳伦娜最近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访问时,公开提到了这项议题。

最近包括U2主唱兼慈善家波诺(Bono)与贾伯斯的接班人库克(Tim Cook)都披露,贾伯斯生前曾自掏腰包,捐款5000万美元赞助加州的医院,并资助HIV与爱滋病(AIDS)研究。

劳伦娜受访时表示:“我们真的很小心翼翼地,尽己所能扩大助人的善行,我们也不喜欢挂名。”

劳伦娜创办爱默生基金会(Emerson Collective LLC),因此可以透过匿名捐款资助慈善工作,包括发放奖助金与资助政治活动等。

贾伯斯协助创办的皮克斯(Pixar)动画公司每年都会主办电影放映会筹募善款;也就是说,贾伯斯家族其实行善不欲人知,与多数亿万富翁捐款时巴不得人家知道截然不同。

纽约时报2011年1篇文章宣称贾伯斯没有捐款给慈善公司的公开纪录,不过后来贾柏斯的好友U2主唱波诺说,贾柏斯对于非洲抗爱滋病的资金贡献“无可算计”。

去年贾伯斯的接班人库克也说,贾伯斯生前捐了5000万美元赞助儿童医疗中心与新大楼的建设。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