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打的确有其事 中办被批“一蠢再蠢”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即兴”打的,被中共喉舌大肆宣传其亲民形象,随后又称其新闻是造假。今港媒再爆猛料,习近平打的确有其事,只是习不愿事情见报,然而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却处理事件不当,造成官方喉舌自掴嘴巴,大丢颜面。习近平训斥中办“一蠢、再蠢”!

今年4月中旬,香港《大公报》发表了一篇习近平“北京微服打的”的独家新闻,此文发表后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随后《新华网》微博证实“确有其事”。但是几个小时后,《新华社》又突然声明此报导为假新闻,《大公报》也为此出面道歉,同时大陆媒体被迫全面删除这个新闻,引发不小的轰动。

习近平批中央办公厅一蠢再蠢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北京独立撰稿人高瑜表示, 此前《大公报》关于习近平在3月1日晚带一名随从打的的报道属实。至于后来当局又矢口否认,以及《大公报》道歉认错,“那是迫于中办的压力”。

高瑜称,据可靠的消息来源,习近平打的回去后立即告诉中办主任栗战书:“我临时起意打了次出租车,就不要报道了。”不料事件被中央外宣办四局一名副局长得悉,认为事件有利打造总书记亲民形象,于是私下报料给《大公报》驻京记者。

后来习近平得悉自己打的被媒体热炒后,召见栗战书:“不是不让报道吗,怎么报道了?”高瑜表示,听说当天中办热闹成一锅粥。

栗战书直接召来新华社要求辟谣,他没想到,新华社已经在微博确认了,这样出尔反尔事情搞得更大,新华社简直面子都没了。习近平得知后,又对栗战书说了四个字:“一蠢,再蠢!”

高瑜还认为,习近平临时起意打的体察民情,符合他无所顾忌的“红二代”个性,“他从小在北京长大,对北京熟得不得了,他身边圈子很多太子党都这样随意任性,他的弟弟更是这样,他因为当官所以才收敛一点。我相信以后这种事还会发生”。

另有大陆学者对《苹果日报》表示,习近平要微服私访,说明他对现有的民意收集系统及汇报渠道不满意,要亲自寻找真相。如果这样的做法(打的私访)获得确认,定会在中共党内招致质疑。这些政治风险使习不得不对自己的行为小心处理。

报导认为,“习近平打的”绝非简单的乌龙事件,让外界再次见识中共操控新闻报道手法之粗暴。

习近平打的事件簿

3月1日:习近平仅带一名随从,在北京打的体察民情,被司机认出,习与他交谈并留字,事后习告知中办“不要报道”

4月中:中央外宣办一名副局长知悉习打的,认为是好事,私下透露给《大公报》驻京记者

4月18日:《大公报》以整版篇幅曝光事件,海内外关注。北京市交通委、新华社官方微博对外确认事件

4月18日中午:习近平得悉事件曝光,质问中办主任栗战书:“不是不让报吗?怎么报道了?”

4月18日中午:栗战书下令新华社“辟谣”,官媒反口指《大公报》“造谣”;大公报被迫公开道歉,舆论哗然。后习近平斥中办处理此事“一蠢,再蠢”,又传爆料副局长被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