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君子呼吁公开审理“财产公示十君子”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华盛顿— 中国知名公民许志永、滕彪、刘卫国、黎雄兵、梁小军、李方平、肖国珍、王功权和笑蜀等9人星期六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当局对“财产公示十君子”案的审判,必须是独立、公开、公平、符合司法公正全部要素的审判。

声明说,袁冬、张宝成、马新立、侯欣、丁家喜、赵常青、孙含会、王永红、李蔚、齐月英等十君子基于自己的公民责任,勇敢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合天理、顺民意。但他们的建设性意见不仅没有被采纳,反倒身陷囹圄。

其中,袁冬、张宝成、马新立、侯欣3月31日在北京西单广场展示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后,被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丁家喜、赵常青、孙含会、王永红、李蔚、齐月英并没有出现在3月31日西单现场,也不是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由于他们在不同场合有过类似的个人表达,也都被当局以“寻舋滋事罪”、“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罪”等逮捕。

许志永等9君子认为,权力腐败是当今中国之恶性毒瘤,究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完善的制度,而官员财产公示则是行之有效的反腐机制,世界137个国家或地区已建立或执行财产公示制度。

他们表示,中国宪法赋予公民言论自由,以及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批评权和建议权。如果一个公民的权利被侵犯,就等于所有公民的权利被侵犯。他们呼吁当局亡羊补牢,让法治的阳光照耀“财产公示十君子”案,以严格的司法程序,还“财产公示十君子”以清白,还他们以自由,并予必要赔偿。

声明呼吁社会关注“财产公示十君子”案,并承诺和十君子一道推动中国官员的财产公示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