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再出手整军 广东热卖廉价“军产房”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针对军队先后出台了不少规定,如“打胜仗”、禁酒令、禁豪车等连串措施以从严治军。现今习近平针又对军队住房出手,导致广东一些地方“军产房”热卖,且价钱低于市价。但是外界认为,中共军队已经烂到核心,习近平反腐恐怕只会“点到为止”,绝不会“自毁长城”。

习出手治军队住房 军产房南方热卖

香港《明报》报导指,有消息称,中共军委下文要求纠治军队在住房方面的问题。一是纠正错误的做法和规定,二是清理被认为违规的住房情况,今后对各级军官的住房标准要严格按规定治理。纠治行动从5月份开始,10月1日前结束,总政治部纪检部还公开接受举报。消息还指出,首先要严打的是高级将领违规超标占用豪宅

据悉,整治军房是源于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因谷家就在北京豪华地段占有数万呎豪宅,被称为“将军府”。

报导指出,现时在广东、广西一些地方都有出售“军产房”,不限购、不限首期比例、不收税费,价钱低于市价,但不能申请银行按揭,3年后需补地价才可转手。

中共军队已经烂到核心 习近平不会“自毁长城”?

近期,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登了约翰•加诺特的题为《习近平的战鼓》的文章。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军队已经烂到核心。私人关系超越级别,机构之间的协调变得无 足轻重,腐败已深入到高级职位可以卖给出价最高者,武器装备的经费进入个人腰包。”

香港《争鸣》一篇题为《习近平为军队反腐设防火墙》的文章,认为假若习近平真的推进无差别的反腐,应当从重灾区军队开始。但是习近平不会“自毁长城”,对于军队的反腐只会“点到为止”。

文章认为,在中共军队中,“反腐败,明显分裂;不反腐败,暗中分裂”。习至要用“军队也反腐败”的态度来威慑不服从的将领,尤其那些既非红色贵族后代又非越战实力派的高阶将领,以便让他的名义权威得以维持。这是习近平为维持名义权威所作的一个动作,恰恰是为军队反腐设的防火墙。换言之,军队反腐“点到为止”,绝不能因反腐而导致军内明显分裂。

旅居加拿大的华裔作家和中国时事评论员盛雪则认为,中国的腐败来自于中共的一党专政制度。中国进行改革可以从反腐开始,但最终必须触及根本的制度问题。习近平如果不能最终放弃一党专政,而只想依赖于专制的体系和自己手上掌握的权力来反腐,就是舍本求末,不可能直接产生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