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参选人拿“资助” 引质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5月23日,纽约市利益冲突委员会 (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COIB)公开了几名市长竞选人2012年个人财务报告,显示柯魁英刘醇逸两位在代表市府出公差期间,却接受了私人政治团体和外国政治的资助,这一点立即引来主流媒体的质疑。

报告显示,柯魁英在去年作为纽约市议长到圣地亚哥和芝加哥出公差期间,接受了一个叫“胜利基金会”( Victory Fund)的政治性团体的资助,这个政治团体的宗旨是推动同性恋者成为美国政治明星。柯魁英本人的照片被这个基金会放在网站首页。

与此同时,作为主计长的刘醇逸也分别从南韩和台湾政府接受过金额在1000至$4,999的资助,刘醇逸去年在被民主党排除在全美党代会之外以后,曾经到亚洲四国访问,这种访问是公差性质,但他却接受了南韩和台湾政府的差旅费补助。

“利益冲突委员会”的任务在于监管政治人物有无遵循职业操守。政治人物出公差,却接受外国政府,或政治性组织的资金,因此让媒体质疑有没有“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的问题。

身为美国政治人物的刘醇逸,曾经被中共评为“影响世界的十大青年”之一,并得到中共的“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刘醇逸本人亲自到大陆去领奖,这一点,也曾经受到广泛质疑。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