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战 欧巴马重新定义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美国在展开“反恐战争”12年后,总统欧巴马想要让美国自其对付伊斯兰激进好战分子的全球战争中,某些最具争议性的面向抽身出来。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昨天在一场重要的政策演说中,把美国对付盖达组织及其伙党的无人机“锁定目标狙杀”(targeted-killing)作战范围,予以缩减;并采取措施,以关闭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的军事监狱。

欧巴马承认美国过去使用“刑求”手法讯问,对无人机出击造成平民死伤,表达懊悔。他说,关达那摩湾拘留机构“已在全世界成为美国藐视法治的象征”。

欧巴马在演说接近尾声时说:“这场战争,如同所有的战争,必须结束。”

欧巴马在华盛顿美国国防大学的演说,尽管首要对象是国内听众,但也是他致力重塑美国在全球,尤其是在伊斯兰世界中形象的最新重大行动。

但他面临来自国会反对人士的阻力,他们试图阻挠关闭关达那摩湾监狱,反对欧巴马呼吁撤销2001年911事件后通过的“授权使用军事武力”决议,这项法令是大多数“反恐战”的法律基础。

面对无人机攻击造成平民伤亡的批评,欧巴马说,美国将只在有“持续且立即性”的威胁下,使用无人机攻击,些微改变先前的政策,也就是在对抗重大威胁时发动攻击。

欧巴马说:“在阿富汗之后,我们必须界定我们的努力,使之不再是没有疆界的‘全球反恐战争’,而是一系列坚持不懈、设定目标的努力,以瓦解威胁美国的暴力极端分子特定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