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攻顶圣母峰 日本8旬翁创纪录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经过四次心脏手术、80岁的日本登山者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星期四(5月23日)登上了珠穆朗玛峰顶,成为征服世界最高峰的最年长的人。

三浦雄一郎采用了标准的东南山脊路线,在当地时间9电登上海拔8848米(29,028英尺)的峰顶。

陪同他的3名日本人,包括他的儿子戈塔(Gota),以及6名尼泊尔夏巴人。

三浦通过山顶卫星电话对聚集在东京的家人和支持者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80岁时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到达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但我现在感觉从来没有过这么累。”

在东京等待他电话的家人,听到他的声音,都松了一口气。

三浦是一位著名的探险家,1970年曾从珠峰南坳(South Col)滑雪而下,这个壮举成为一部记录片的主题。从那时起,他追随已故的父亲三浦敬三(Keizo)的壮举,在世界各个高山滑雪而下,而他父亲的记录是在99岁时滑雪下欧洲的勃朗峰(Mont Blanc)。

但三浦的记录,可能只是让他暂时享受一下。尼泊尔的敏•巴哈杜尔‧雪尔潜(Min Bahadur Sherchan),现年81岁,计划在本周末开始攀登珠穆朗玛峰,挑战三浦刚刚创下的战绩。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