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淀粉 扣茂利地瓜粉2公吨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3日电)问题淀粉案滚雪球,卫生署扩大查验99家粉类制造商,上午确认台南市茂利公司地瓜粉,检出“顺丁烯二酸”,查扣2000公斤。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区管中心主任潘志宽指出,台南市卫生局查扣的茂利问题地瓜粉出20ppb的“顺丁烯二酸”,将择日销毁。茂利的上游供应商是和美化工原料,和美化工的上游是高雄联成化工厂。

台南市卫生局查出和美化工近2年贩售顺丁烯二酸给6家淀粉厂,其中,协奇制粉厂先前确认使用“顺丁烯二酸”,今天卫生局确认茂利淀粉公司的产品也被检出,其他4家淀粉厂的产品还在检验中。

另外,也被检出“顺丁烯二酸”的新北市怡和淀粉产品,源头追溯到越南翁姓大盘商,翁某另供货给高雄丰裕粉业,地方卫生局循线调查下游业者。

食药局长康照洲表示,卫生署也在调查翁某公司输入台湾的产品品项,一旦确认也有问题,将列入产品拒绝输入台湾的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