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基石XL输油管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联邦众议员今天通过一项法案,加速兴建横跨美国和加拿大的“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

联邦众议院以241票对175票通过这项大体上为象征性的措施,结束当局对“基石XL”计划的拖延。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指出,民调显示“基石XL”计划获得大多数美国民众支持。

众院表决后,贝纳说:“基石输油管将为美国创造上万份工作,每天为美国炼油厂抽取100万桶石油,帮助降低油价,振兴经济成长,加强我们的能源安全,再度复兴制造业。”

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不太可能通过法案,特别是白宫昨天才发布声明说,如果法案来到欧巴马手上,他会否决法案。

美国国务院目前正在准备对计划的最终审查。国务院今年稍早在报告草案下结论说,输油管不会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