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谋杀案后 英加强军营安全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1名英国士兵昨天在伦敦皇家炮兵营营区附近被杀害,震惊全国,2名凶嫌已被警方逮捕,首相府表示,已加强伦敦地区各地军营及邻近地区的安全警戒,避免类事件再发生。

在巴黎与法国总统欧兰德召开会议的卡麦隆昨晚赶回伦敦,今天上午将主持“内阁紧急会议”(COBRA)。他表示,这起事件很可能是恐怖攻击,英国各界及各族群都会予以谴责,过去英国也遭逢过这类的攻击,从未退缩过。

如果这起谋杀事件被证实是攻怖攻击,将是自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自杀攻击,造成52人死亡后,第1起恐怖攻击。

昨天下午在伦敦东南方的乌尔威治地区(Woolwich),2名黑人男子开着蓝色客车冲撞1名士兵,之后又下车以刀器攻击这名年轻士兵致死。其中1名嫌犯手上沾满鲜血,大喊以万能的真主阿拉之名,将会奋战下去,被一旁的路人拍下。

他面对镜头说,杀害英国士兵的唯一原因是,穆斯林每天都有人死亡,对英国士兵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由于事件发生在光天化日繁忙的马路上,触目惊心的画面,令民众惊恐不已。

随后武装警察抵达现场,开枪制伏2名嫌犯。军方未公开受害者的身份。

伦敦警察局长霍根侯艾(Bernard Hogan-Howe)指出,警方在谋杀案发生后,正努力防止可能因此引发的骚动,伦敦各地区的警官也与社区代表保持联系。“大家都对本案感到震惊,我们必须团结以对”。

首相府昨晚由内政大臣梅伊主持内阁紧急会议后,宣布乌尔威治及其它位在伦敦的军营都加强安全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