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白昼谋杀案 嫌疑人行为诡异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伦敦今天发生白昼杀人案,2名嫌疑人犯案之后,要求围观民众拍照摄影,还逗留现场轻松聊天。英国政府说,这可能是恐怖攻击。

目击者描述2名男子是如何地在光天化日之下,以多把刀子与1把手枪攻击另1名男子,之后还逗留现场,要求路人替他们拍照或拍下影片。

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话报导,这2名攻击者猛刺被害人时,以阿拉伯语大喊“真主大能”,还企图把被害人的头砍下来。

画面显示,其中1名年约20或30多岁男子拿着1把血淋淋的刀子与1把切肉刀。他对着摄影机说:“我们向全能的真主发誓,我们会一直与你们战斗。”

这名男子在镜头前发表政治宣言后,走回杀人现场,并与另外一名攻击者随意闲谈。

自称詹姆斯的目击者说,2名攻击者“猛砍这个可怜的人”,“我们猜想他们是想摘除被害人器官还是什么的。这2人疯了,他们不是人,是禽兽”。

武装警察接获围观者报案赶抵现场后,开枪射伤这2名攻击者。

报导说,遇害男子身上的T恤,上面有英国军事慈善组织“帮助英雄”(Help for Heroes)的标志。

当局没有立刻证实被害者身份,但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被害人可能是军方人员。目击者说,被害者是白人。法国总统欧兰德在巴黎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麦隆召开联合记者会时,曾说遇害者身份是士兵,但卡麦隆没有证实。

卡麦隆说,这起发生在伦敦乌尔威治皇家炮兵营军营附近的攻击似乎与恐怖分子有关。

卡麦隆正兼程返国,并说有强烈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卡麦隆说:“英国以前就曾遭到恐怖攻击,但我们从不退缩。”(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