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郑煌印 四色牌搭出101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云林县台西乡乐龄学习中心学员郑煌印花了数个月时间,用四色牌打造出台北101大楼,但太过专注,竟忘记算总共用了几张牌。

教育部今天举办“全国乐龄学习中心联合揭幕记者会”,郑煌印的作品在现场一字排开,从祖厝、总统府到比自己身高还高的台北101,还有好几件幅度优美的花瓶,个个维妙维肖。

郑煌印说,乡里很多人都在打四色牌,他自己现在没有在玩,但在乐龄学习中心学手工艺,于是想到用四色牌来当模型材料。他从来不画设计图,直接将四色牌东折西折,化作各种建材,直接组装起来。

郑煌印谦虚地说,这些不是他一人的作品,乐龄中心很多同学帮忙折纸,或者帮忙收集不要的四色牌。

现年已70岁的郑煌印,持续在挑战各种模型,现在他正计划打造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以及国父纪念馆等高难度的作品。

87岁的许林顺意,也是万里乐龄中心的宝贝画家。她将小时自己阿公打鱼的经历,透过画笔保留下来,赢得“阿嬷画家”的美名。

许林顺意70岁才开始提笔,但她说,从小就很爱画画,小学美术课还曾拿到“甲上”。工作后生意忙,一直到退休后参加乐龄中心,才又重燃绘画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