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525上街 公务员响应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2日电)全国公务人员协会年金小组召集人李来希今天说,教师525要上街游行抗议年金改革案不公义,公务员协会将号召公务员响应。

李来希说,相信5月25日当天,会有很多公务员站出来,公务员协会将表达对年金制度改革的诉求,包括军公教劳一起改革,希望改革软着陆、不要暴走,要温和、稳健、务实。

李来希强调,退休制度改革,公务员当然有权发声,集会游行是宪法明定的人民权利,况且,这次全教总525集会游行是经过核准,公务员是利用假日、非上班时间游行,如果相关单位威胁公务员不能游行,是要让台湾回到戒严吗?

另外,也有公务员团体透过脸书(facebook)等社群网站号召公务员一起上街,525当天将诉求“还我尊严”、“关中下台”。

铨叙部法规司司长蔡敏广今天列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备询,被媒体询问到公务员参加游行,他说,法令并未禁止公务人员参与游行,公务员只是诉求自己权利的保障、只是表达意见给政府参考,相信公务员应该会很温和,因为他们都有公务伦理素养。

蔡敏广说,525是周六,只要参与游行的公务员,行为不出轨、没有违法失序,就没有问题,但如果有违法失序行为,例如袭警,那么除了一般人民要负的责任之外,公务员也会受到惩处,因为这破坏公务人员形象,不过,他相信参与游行的公务员应该会很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