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研究 张家祝:没隐匿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2日电)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对牛樟芝可能含毒议题表示,经济部没有隐匿,已请生物技术开发中心自行对外说明。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许忠信上午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质询张家祝时表示,媒体报导经济部隐匿牛樟芝可能含毒,吃了对肾脏有不良影响,是否为事实?

张家祝答询说,没有隐匿,经济部确实有补助生技中心做研究报告,已请生技中心自行对外说明。如果研究报告还没做完,或是只做一部分,行政单位不能公布研究单位的研究报告。

生技中心执行长汪嘉林表示,这个计划主要是从牛樟芝萃取有效成分,再测有效性与安全性,有效性部分是用在肺癌,毒理试验只做1次,还无法下定论。

他说,实验须谨慎,一定要2种动物,不能说老鼠有异常现象,就推论人类也会有异常现象,如果换算成人类,是要很大剂量,每天至少要吃20克,一般人不会这样吃,且同批材料至少要做3次测试,不能一次就下定论。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质询也表示,这不只影响消费者信心,也会冲击牛樟芝产业。

汪嘉林说,这计划是新药开发,从混合物萃取有效成分测试,不是从市售产品磨成粉末当作测试材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