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5月2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涉受贿偷情报 纽约大学中国学者被捕
从刘醇逸事件看华人参政
经典布偶安家纽约皇后区

涉受贿偷情报 纽约大学中国学者被捕

三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纽约大学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研究员,5月20日被联邦检察官控以受贿及其他罪名,其中两人被FBI逮捕,另一人逃往中国。请看详细报导。

FBI起诉的这三名中国学者分别是44岁的朱宇东(音译:Yudong Zhu)、31岁的杨兴(音译:Xing Yang)和李叶(音译:Ye Li),他们三人都被起诉犯了商业受贿罪,其中朱宇东还多一项罪名,包括窜改、销毁证据、记录、妨碍司法调查等等。李叶在接受FBI问话两天之后已经逃往中国香港。

FBI对他们三人的起诉书长达13页,事件的经过如下:

朱宇东在2008年受聘于纽约大学,进行核磁共振医疗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0年,他推动纽约大学向美国政府申请了科研基金,接下来的一年,也就是2011年,朱宇东通过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了杨兴和李叶为他工作。

问题的关健在于,这三人拿着美国政府的资金进行科学研究的时候,也同时为中国的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作。

FBI在起诉书中提供了多项证据显示这三人与这两个由中国政府资助的机构的联系。

从13页的FBI的起诉书中可以看出,虽然这三人是以“商业受贿罪”被起诉的,但FBI显然将此案件作为情报间谍案在处理。在FBI的新闻公告中,有一句话非常引人注目,FBI说,保护美国的科技情况和知识产权不被盗窃,是FBI的首要责任之一。

朱宇东和杨兴在昨天出庭以后已经获得了保释,他们的商业受贿罪如果成立,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朱宇东的伪造、撒谎以及妨碍司法调查罪可能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在昨天的开庭中,联邦检控官表示,朱宇东已经向FBI承认,他在整个这件事中拿了将近50万美元的贿赂。

近年来,中共通过各种方式在国际社会在窃取工业、经济和科技情况的案件时有发生,这三名纽约大学的中国学者被起诉只是最新的案件之一,不一样的是,他们是拿着美国政府资助的钱进行研究,却把成果转给了中共方面,从网站的评论上看,这一点,是令美国公众特别愤怒的。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受贿偷情报 纽约大学师生热议

关于三名中国研究员被捕一案,纽约大学的师生们又是怎么看的呢?让我们看看本台记者在纽约大学校园里的采访。

今天我来到纽约大学,来调查了解纽约大学的师生对此案的影响有什么自己的见解。跟着我们的镜头,去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有学生表示,对于此案的发生很吃惊,因为纽约大学选人非常的严格。

纽约大学学生:“这件事情比较吃惊,NYU选人很优秀、有良知,不管泄出机密是否有关政治,作为正常人判断有值得考虑处。有人担心此案对在美华人科研人员的工作有负面影响,不过,这位学生表示,个人的努力更重要。”

纽约大学学生:“只要你个人很努力,这种情况不会起到绝对的作用。”

那么,华人在美国社会的形象会不会因此案受到影响呢?

纽约大学学生Mikhail:“对我来说,我不会想到把中国人跟间谍联系起来。当听到中国这个词汇,我会首先想到北京、香港,就像所有这些古老文化,就像那些我在这遇到的很棒的中国人,可能有一些间谍在周围,但这并不是我在听到中国一词时首先想到的。”

老师Litasha Johnson:“作为学生,很多人可能不被想到是中国人,当他们的信息被盗时,因为他们意识到不是所有中国人都是那样。那可能会是一种案件,很多从不同国家来的人都有可能。他们可能说如果有人偷了东西,那每个人都可能是嫌犯。所以我们一定要均衡去看。 不能把中共政府干的那些错事跟中国人联系起来,去盗窃信息又卖给其他个人。就像我所提到的,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不是所有中国人都是那样。”

专利技术受到法律保护,如何以合法方式借鉴学习,有学生给出了她的答案。

纽约大学学生:“我觉得可以跟专利拥有者进行学习和申请,就看对方是否愿意接纳你的学习的这个步绉会比较好一些,因为毕竟还是尊重别人的科研成果为前提,去做一个学习的行动会比较好一些。”

综和来看,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进行科研上的互动和学习,才会被普世价值所接受。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微软推新一代Xbox1 强杠索尼

星期二(5月21号),微软公司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新一代Xbox的新品发布会。这一款新的Xbox1,将直接迎战索尼公司刚推出的PS4游戏机,也为全球电玩界掀起一波新的市场大战。

微软新推出的Xbox 1,硬体上配备了8G记忆体,500G硬碟,一个蓝光光碟机,以及USB3.0和HDMI介面。

微软表示,Xbox1搭载了一些有趣的新功能,比如它能够识别语音指令,甚至与玩家对话。

只要玩家对着机器说一声“Xbox开机”,系统就会自动启动。

只要说一声“Xbox玩游戏”,游戏就会自动启动。

而且,Xbox 1还具有识别手势的功能。

Xbox 1的另一个创新点就是让游戏机可以和家里的电视紧密结合,成为所谓的 “互动电视(interactive TV)”。

如此一来,玩家就可以在电视上开启好几个视窗画面,玩家也就可以一边看着电视上的篮球比赛,一边玩着自己的游戏,所有精彩好戏都不会错过。

Xbox 1的遥控器也让人耳目一新,融入了40多个创新设计,准备在遥控的功能和精准度上带给玩家新的惊喜。

微软方面强调,Xbox1还有更多细节还没公布,得等到6月的E3电玩展上才会完整揭秘。

微软的头号对手、日本索尼公司不久前才刚推出新一代的PS4游戏机。微软在此刻跟进推出Xbox 1,无疑是要向索尼直接宣战。2013年的电玩界,势必将是烟硝味浓厚的一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皇后区民主党弃刘醇逸 挺柯魁英

来关心纽约市长民主党初选情况, 纽约皇后区的民主党部5月20号上午开会后宣布,将支持市议长柯魁英竞选下一届纽约市长。而来自皇后区的纽约市长候选人刘醇逸,由于丑闻缠身,已经确定失去了皇后区民主党部这个基本盘的支持。

星期二上午,民主党皇后区委员会官员在开会投票后决定,支持柯魁英(Christine Quinn)而不是原本来自皇后区的刘醇逸。得到区一级党部的支持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可以得到很多人力和财务等竞选资源。

皇后区人口有227万,其中亚裔占23%。这里可以说是刘醇逸的大本营,但是在皇后区民主党讨论支持的人选时,主要是在柯魁英和汤普森(Bill Thompson)之间做选择,已经完全放弃了刘醇逸。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评论:从刘醇逸事件看华人参政

我们知道,日前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潘心武和前财务主管侯佳,因为涉嫌为刘醇逸竞选其间非法筹款被判定欺诈等罪名成立,而检察官指出刘醇逸对于非法筹款知情,这对刘醇逸的选情造成了冲击,我们请评论员陈志飞为我们解析,请问,刘醇逸的大本营民主党部皇后区宣布支持柯魁英,您认为这说明了什么?

时事评论员陈志飞:1.刘醇逸的犯罪事实起码是手下的犯罪事实,现在已经揭露出来的,是确凿的。所以说明民主党本部对此很担心。2.他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在纽约市历史上绝无仅有。刘醇逸虽然自己没有被定罪,但整个犯罪事实中,他的干系脱不了。3.这也证明了刘醇逸的竞选纲领与民主党现在整个的价值观,和以至是美国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完全是水火不容的。

主播:和西方主流媒体比较 ,华人媒体在报导刘醇逸的内容上非常不一样,您怎么看?

时事评论员 陈志飞:处于社会边缘的少数族裔对刘报以支持,我在刘醇逸的政治纲领中可以看到。是因为他对他们实施个人的小恩小惠。这点是可以理解的,民主党已经公开抛弃刘醇逸,转而支持柯,在英文报纸看刘已经大势已去,但华人报纸还为他站台,还在为他做事,从报纸的过力,大力渲染这方面不符合美国自由媒体的准则,丧失它的公平性,也会误导民众,从而使得本来对刘不太了解的人,转而会产生对美国政府的负面情绪。刘利用少数族裔的极端情绪是不明智的,也说明华人政治离美国主体政治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还很不成熟,在某些方面与美国的主体价值观有比较大的出入。这说明我们离华人参政,真正走入美国主流社会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媒体应该起正面的积极作用。而不是现在像小孩子一样又哭又闹,不正面反思刘醇逸的过错。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时代的记忆 经典布偶皇后区安家

吉姆•汉森(Jim Henson),一个传奇人物,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由他创造的布偶角色和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很多人心中美好的记忆,这些可爱的布偶们在哪里呢?

您看到的这些影片中的布偶,都是由吉姆•汉森创造的经典角色,但是他们远在大荧幕上,遥不可及。不过,和这些经典布偶亲密接触不再是个梦想。

著名的Piggy小姐看到彭博市长(Michael Bloomberg)来到,显得非常开心,在得知未来将有个新家时,布偶们都高兴得欢呼起来。经典的声音、形象和幽默的对话,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纽约市长彭博:“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给纽约带来独特的文化吸引力。”

吉姆•汉森的后人决定将400多个经典布偶、服饰、道具等捐赠给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设立“Jim Henson梦想世界”展览厅,分享给世界各国布偶迷们。

吉姆•汉森的女儿谢丽尔•汉森谢丽尔Cheryl Henson:“我的母亲上个月去世,能让她的这些布偶老朋友们有一个好的去处,一直她的梦想。这些布偶作品是‘爱的艺术’,一定会吸引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前来观看。”

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被誉为美国最具梦幻色彩的博物馆,为小布偶们专门设立的展厅将在2014年和大众见面。

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施罗瑟Herbert S. Schlosser:“将要展出的都是布偶经典版,非常特别并具知名度。你看,现场只有三个布偶就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啦!”

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执行总监卡尔•古德曼Carl Goodman:“我热烈欢迎大家来到美国移动影像博物馆参观!”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崑纽约采访报导

北美最大家俱设计展 东西工艺交融

全美最大的家俱设计商展ICFF(国际当代家俱博览会)在纽约为期四天的展出,吸引上万人参观。除了Vitra.Fritz Hansoen.等知名品牌参展外,今年还有东方设计师参与展出。让我们来去看看现场精彩的盛况!

家俱知名品牌Tom Dixon再次与制造厂商TRUMPF联手,将机具搬进展览会场,让铁板透过镭射穿孔,丁枪组合成品。极具设计感的灯具就在数分钟内完成。

SHEILA M. LAMOTHE(TRUMPE Marketing Manager):“不仅是展出成品,同时也展示如何从设计到生产。”

除了知名厂商进驻以及制造商的实境秀吸引目光外, 博物馆收藏的居家精品Fritz Hansen也在现场展示,今年才刚在米兰家俱展亮相的的Ro 椅,简洁优雅又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相当引人注目。现场除了欧系家俱,今年还有东方设计师加入展出。

公长斋小菅第五代传人将艺术融入竹编。让日本的竹编不再只是传统日常生活用品。

Tatsuyuki Kosuga(Kohchosai Kosuga Managing Director):“现代生活都在变化中。每天都能认真思考对待保持最根本的传统,又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我们就可以走向50年,100年后的未来。”

南部铁片不再只是顶级的日本茶壶素材,艺术家在南部铁片加上手绘近十层漆,以及二十多道程序堆叠成3D的装饰艺术品。

Masaru Suzuki(Japan 3D Art CEO):“一层,二层,三层,四层,五层,经过近十层的手绘终成极品。”

东西方艺术和技术同时在美国最大的家俱展展出,激荡出充满创意的工艺生活美学,国界在这里已然不存在。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