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案 生技中心:仅试验初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牛樟芝含毒,生技中心发言人郭美慧今天强调,仅是初步试验,实际上不能下结论,由于试验所用的牛樟芝来源广泛,无法确认那个来源受污染影响。

媒体报导,财团法人生物技术开发中心委托生技业者进行91天动物实验,不料老鼠接受口服牛樟芝子实体粉末一定剂量后,出现细胞异常增生、空洞化,恐对肝、卵巢造成伤害,且对肾上腺具高毒性,吃愈多伤害愈大。

郭美慧中午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坦言,的确在试验报告看到相关病理现象,但她一再强调,这项实验其实是“非常初步的试验”,因此对新药开发并没有影响。

郭美慧表示,由于新药开发主要进行有效成分的萃取,而这次试验材料是用整个实体进一步打成粉末,等于是初步试验。

郭美慧强调,目前市面已知牛樟芝食品,有很多公开资讯证明它是安全的,而部分产品也经过卫生署认证。

针对为何这次试验和先前相关研究报告结果有所出入,郭美慧解释,“每一个公开资讯都有其特定来源”,但这次试验较特别,使用的来源是从不同地方采购的牛樟芝。

她说,由于是初步试验,因此针对原料来源采取广泛搜集,并混合在一起。

至于是否有可能为某一原料来源有问题,郭美慧认为,“也有可能”,由于原料采取不同来源混合,无法确认某一来源是否遭受霉菌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