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累了 取消拍电视剧计划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综合外电报导)导演李安今天表示,他已取消拍美国电视影集“暴君”(Tyrant)前导剧计划,在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投入4年时间拍摄与宣传后,他需要休息。

58岁的李安在以“少年PI”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后不久,3月和美国有线电视频道FX签约,执导“暴君”前导剧。

根据路透社,李安在声明中说:“这是我所见过最绝妙的影集构想之一,让我非常兴奋。但是在为“少年PI”的拍摄与宣传投入4年时间后,我最近了解:我需要休息。”

“暴君”是叙述一个美国家庭卷入中东地区国家的动乱,李安原本预定今年夏天为这部影集拍前导剧,也就是帮忙为影集起个头,决定影集的布局、卡司,让气氛、拍摄的手法定调,这是过去李安从没尝试过的新领域。

这将是李安首度跨足电视。

担任“暴君”执行制作人的是高登(Howard Gordon)和拉夫(Gideon Raff)两人,他们是赢得艾美奖的电视剧“国土安全”(Homeland)的制作团队。

FX电视网总裁兰德格拉夫(John Landgraf)当时发布声明说:“李安一再展现他能够让角色呈现如此深度和特色,显露放诸四海皆准的人性。”

李安5月受文化部之邀返回台湾,在记者会表示,“题材很感人也很吓人,我想要吓吓自己,这会激发我尽全力”,而“暴君”也会加入很多以色列的元素,例如使用以色列的团队,但不会在以色列拍,会在中东地区拍。

他表示,他还没决定好下一个拍片计划,但有很多想法,“拍电影还是我的最爱,没有任何东西比得过电影,希望拍摄电视剧可以给我很多新的经历”。(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