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施压 苹果否认避税伎俩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苹果公司(Apple Inc.)今天否认运用避税“伎俩”,并表示欢迎美国检讨会计法规。美国参议院调查小组委员会说,苹果以境外漏洞来避免缴交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税款。

苹果公司今天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前发布声明,说公司“小心管理所持有的外国现金,来支持海外营运,并顾及股东最佳利益”。

声明说:“美国企业税制并未跟上数位时代和全球经济快速变迁的脚步,公司乐见客观检视企业税制。”

苹果说,公司上个会计年度向美国财政部缴纳了将近60亿美元税款,可能是企业所得税头号纳税人。

声明说:“苹果没用避税伎俩。苹果没将智慧财产移到境外避税天堂,用这项智慧财产权把产品销回美国,来逃避美国税收;苹果没用国外子公司的循环贷款(revolving loans)来挹注国内营业;苹果没把资金放在加勒比海岛屿;苹果没在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开设银行账户。”

苹果说,公司“持有大笔国外现金,因为公司产品大部分在美国境外销售”。苹果2012年营收有61%来自海外。

美国运动团体“公民租税正义”(Citizens for Tax Justice)的分析与参议院报告类似,表示“苹果持有的境外现金1020亿美元,几乎没向任何国家缴纳所得税”。(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