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游侠 邀老外游台湾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0日专电)西游记里的唐三藏、孙悟空等人,以及“大游侠”透过廖文和布袋戏团到纽约,向此间的旅游业者推荐台湾,吸引更多北美观光客到台湾欣赏传统文化之美。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观光组今天特别邀请廖文和布袋戏团到纽约举办公演,邀请大纽约地区经营东亚航线的旅游业者到场欣赏。

这场表演吸引大纽约地区近200名旅游业者到场观赏,尽管对西游记与大游侠故事不甚了解,但透过英文字幕与生动、精彩的表演,这些业者笑得开心、看得专心、拍得用心,度过一个很台湾的夜晚,不少人欣赏完之后都表示,很乐意将这样有趣的旅游行程,介绍给客人。

观光组主任张维庭表示,台湾传统艺术是今年北美地区观光的主要推荐行程,因此特别趁廖文和布袋戏团到美国公演的机会,安排一场专门针对美东地区旅游业者的表演,让他们能亲身体验台湾传统艺术,感受台湾文化之美,并透过他们的推荐,吸引更多北美地区观光客到台湾旅游。

廖文和布袋戏团团长廖文和表示,西游记与大游侠都安排不少精彩的武术特技,希望让北美观众看到台湾布袋戏的高水准,也能吸引他们到台湾亲身欣赏台湾布袋戏。

为了让外国观众看得懂,廖文和说,剧团特别将剧情简单化,减少口白,增加武打动作,让老外也能一目了然,感受布袋戏的幽默与人偶的精致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