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避税 苹果建议税改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0日路透电)苹果公司明天在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解释自家公司的境外税务做法时,将据理支持全面性改革公司税,也就是不根据公司营收课税,而是按照海外所得来课征“合理税款”。

苹果(Apple Inc)预先公布执行长库克(Tim Cook)明天要在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发表的证词,库克将否认苹果利用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银行账户,或把智慧财产移到国外等“税务技俩”。

证词也说,苹果在爱尔兰设立子公司AOI,遭抨击为把钱移出美国的方法,不过苹果在美国的应纳税款并未因此减少。

这场听证会是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李文(CarlLevin),为调查美国公司税法帮助大型公司避免境外营收被课税的缺点,所召开的第二场听证会。

这也将是库克接掌苹果执行长之后,首度针对避税议题前往参议院作证,议员将针对苹果在海外持有的现金与缴纳多少税金的问题,询问库克。

根据苹果提交的证词,苹果表示,税务改革应该支持降低公司所得税率,不管公司营收高低,并取消税式支出,“针对海外获利课征合理税金,让资金得以毫无障碍地回流美国”。

全球各国议员近来都在密切检讨跨国公司纳税问题。谷歌(Google)最近在英国因自家税务政策遭到调查,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与微软(Microsoft Corp)主管也曾被请到国会山庄,回答税务相关问题。

根据现行美国公司税法,总部设在美国的跨国公司,未汇入美国的境外所得不会被课税。(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