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宗教报告 忧心反回教情绪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对其所称欧洲和亚洲反回教情绪激增表示谴责,并提到回教徒所遭受的限制与暴力,包括回教少数教派的信徒。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在发表内容广泛的年度宗教自由报告时,也对他所说反犹太情绪日增表示忧心。

国务院这项报告谈论的是2012年状况,其中指出,“反回教言行显然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欧洲和亚洲”。

报告中说:“政府的限制以及经常并存的社会敌意,造成了反回教行为,从而影响到许多教徒的日常生活。”

缅甸官员涉嫌在若开邦(Rakhine)煽起血腥的反回教暴乱,中国大陆当局则对以回教徒为主的维吾尔族以及藏人不予包容。

报告指出,从比利时至印度的回教徒2012年还受到新限制。其中比利时禁止学生在教室穿着遮脸的宗教服装,印度芒加罗(Mangalore)各学校则限制在校内戴头巾。

报告中并对巴基斯坦的什叶派和阿玛迪派(Ahmadis)等回教少数教派遭到的暴力日增、以及沙乌地阿伯和巴林非逊尼派教徒所受歧视,表示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