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3千万党员?瘦身提质没有效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针对中国大陆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日益不满,中国大陆一批学者近日建议将中共正式党员缩编3000万,以便更好的“瘦身提质”,淘汰不合格党员。但是有学者认为,中国真正需要的不是共产党员人数的减少,而是彻底解体,因为它已经无药可救。

面对中国共产党腐败之风越刮越烈而导致民怨沸腾,近期山东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锡恩等学者提出,将正式党员缩编3000万左右,清退不合格党员,以此来“纯洁”党的队伍。

政治评论家仲维光:“实际上共产党集团的建立,就用毛泽东的一句话说,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他们一切是为了权力的,一个一切为了权力建立的政党,不可能通过这种瘦身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法来改变自己。”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认为,中共的本身就是建立在黑帮集团的基础上组成的,而这一本质是无法改变的。

政治评论家仲维光:“退出中共和让中共集团人数减少的目的,是解体中共,而不是要改变它,因为改变它是不可能,而且东欧89年共产党集团崩溃的前例已经告诉人们,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共产党曾经能够改好过,所以我认为中国共产党也不可能变好,唯一办法只有退党,解体中共。”

在中国大陆的纸币上,经常可以见到“退党”或“退出中共”等字眼,也显示了很大一部分民意,早已经对共产党感到失望。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