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满意度逢新低 民众批评仍给鼓励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马总统执政至今已经满5年,民调不满意度却超过七成,表示满意的比例只有两成左右。而今年520也不同以往,国际媒体对台湾的关注,除了报导台菲争议,几乎没有针对总统就职5周年做出报导或评论。不过台湾民众,面对当前国际以及两岸局势,仍旧希望马总统,再加加油!

马总统执政满5年,满意度却滑到低点。整理近期民调,民进党公布的马总统就职5周年满意度调查结果只有18.7%,世新大学民调中心18.8%,中时则是23%,略高一点。但三个民调的不满意度却都高达七成,新台湾国策智库则是公布,66.9%的民众不满意国民党的表现,但同时也有44.3%对民进党带领国家没有信心。

记者:“马总统做得最好或最不好的部分?”
民众谢小姐:“不予置评。”
民众任小姐:“都不好吧。”
记者:“一百分的话会给马总统打几分?”
民众任小姐:“50。”
记者:“为什么?”
民众任小姐:“就一半就好了,不及格。”
民众李先生:“30分。”
民众觉先生:“0分啦。”
民众任小姐:“10分吧。”
记者:“为什么?”
民众任小姐:“看就知道啦。”

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中华民国总统就职5周年,各大外媒却几乎没有任何报导或评论,只有英国BBC短短整理台湾媒体评论,包括马总统的经济政策、政府官员贪腐问题、两岸互设办事处、以及经济过度倾中等各项评论。

苹果日报则是评论:把台湾经济大部分封锁在中国笼子里,以致后来影响到上层建筑——政治领域,使台湾政治倒退回被迫接受威权统治的下场,那么马现在两岸政策看似成功,其实是衰败的开始。

记者:“有没有要给马总统什么建议吗?”
民众谢小姐:“加油。”
民众觉先生:“对呀,要加油啊。”
民众任小姐:“加油,就这样。”

从三月份核四公投争议一直到最近台菲冲突,风波不断,马政府备受考验。520这天,民众也不约而同,要对马总统说声加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