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盛出清工行 结束7年投资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正在兜售持有中国工商银行(简称工行)剩余11亿美元的股权,为7年来投资这家全球市值首大银行划下句点。

彭博社引述1名因资讯不公开而婉拒具名的消息人士报导,高盛正以每股5.47港元至5.50港元兜售工行的剩余持股。工行是全球最赚钱的银行,今天在港股价攀涨1.4%,收5.64港元。

高盛上回减持工行是在1月,套现10亿美元。这家华尔街银行和代操的客户资金是在2006年首度投资,取得工行25.8亿美元的股权。彭博社汇整资料显示,最近减持前,高盛和客户资金已出脱工行持股至少5次。

“国际金融评论”(IFR)稍早披露这项售股案。工行上月公布,第1季获利成长12%,无畏中国大陆疲软的经济增加放款。工行第1季新增贷款4610亿元人民币,年增25%。

大陆第1季经济成长7.7%,不如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8%。(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