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连续两日发射导弹 联合国吁停止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北韩(又译朝鲜)星期六朝日本海方向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之后,星期天又朝东面海域的东北方向发射了1枚短程导弹,再次引发国际社会更深的担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平壤停止挑衅行为,恢复陷于停顿的六方会谈。

北韩星期天再次试射了一枚导弹,这是两天来北韩发射的第4枚短程导弹。韩国说,导弹从北韩东岸试射,方向是东海。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北韩不断的挑衅举动,表示 “非常担忧”,担心会造成地区紧张加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只希望,北韩当局不再采取进一步这类措施。是要他们重返对话,减少紧张的时候了。”

他呼吁俄罗斯施加影响,促使北韩重新回到核谈判桌上。

现在还不清楚北韩新发射的是哪一种导弹。南韩军方表示,北韩试射导弹的目的还不清楚,但不排除这是平壤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北韩试射导弹并不出人意料,但发生在平壤2月核试招致联合国更严厉的制裁之后,这一动态就令人关注。

平壤对美韩联合军演和联合国新制裁非常的愤怒,连续数周都威胁要对美韩发动核武或常规武器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