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抢钱 美员警误杀人质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州米尼阿拉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州发生警方失手将抢案人质击毙的事件,死者是就读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的大三女学生芮白罗(Andrea Rebello)。

昨天凌晨,蒙面的30岁前科犯史密斯(Dalton Smith)持械闯入21岁芮白罗的校外住处,要求屋内的1男3女交出钱来。其中1名女子外出领钱时趁机报警。

拿索郡(Nassau County)警方今天表示,警方到达现场后,歹徒将枪口瞄准警方,1名资深员警连开8枪,7枪击中史密斯,1枪失手击中被当成人肉盾牌的芮白罗头部。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开枪员警是在拿索郡警察局任职12多年的资深员警,这名员警先前在纽约市警察局(NYPD)服务超过7年。

纽约邮报引述消息来源说,开枪员警接受过荣誉奖章。

霍夫斯特拉大学明天即将举行毕业典礼,校方表示,将会分发白缎带纪念芮白罗。

警方表示,他们已前往芮白罗父母家中解释事发经过。(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