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情绪检测 App免费下载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9日电)董氏基金会推出“DS忧郁情绪检测”App,继苹果手机版本,推出Android版本,即日起免费供民众下载,为自己及亲友情绪把关。

董氏基金会今天指出,日前与“用心快乐社企”共同推出Android版本App,复制苹果iOS版本的成功经验,跨平台改版强化情绪检测后的纾解建议,让使用者不只能够了解自己的情绪状况,还能以正确的方法排解压力和负向情绪。

董氏基金会表示,去年11月20日发表iOS版本App,短短5个月已超过4万人次下载,分析民众使用App检测情绪的结果,超过一半的使用者年龄在20至29岁之间,这与智慧型手机使用者的主要年龄层相符。

由于50岁以上的受测者仅占2.32%,董氏基金会建议年轻子女可以利用App工具定期关心家中长辈的情绪状况,也是一种孝心的表现。

另外,“DS忧郁情绪检测”App使用者将近7成是女性,董氏基金会提醒男性多关照自己的心情,透过App自我检测,就像量血压、血糖一样,简单回答问题了解自身情绪状况,是方便又实用的心理健康自助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