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爱电影爱自由影展 台南登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由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行南文化协会主办的《2013爱电影‧爱自由影展》近日在台南举行,这场艺文影展活动将播放台湾、中国大陆、图博等地的人权记录片,期待透过影像深化公民意识,唤醒人们对自由与人权的重视。

《2013爱电影‧爱自由影展》,将美国记录片导演艾丽森.克莱曼拍摄的《艾未未.草泥马》记录片选为开幕片,此片记录了艾未未在中国的种种作为与经历。

应邀出席的来宾表示,透过人权记录片,可让大家了解民主自由得来不易。

台南市长赖清德:“自由这个价值可以落实,后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配合,包括人权的重视,对平等价值的重视,还有民主制度的支持。”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来认识世界,认识自己人权的工作,是非常重要。”

立法委员叶宜津:“香港很后悔,在97回归的时候,本来只要香港人比较有意识,英国人支持下他们有可能独立,因为他们没关心,最后的关键,只是英国人与中国人谈判,造成今天的香港,这件事情给我们很深的思考。”

民运人士王丹也特地前来共襄盛举,他说除了关心中国对艾未未的人权迫害,也要关心在大陆发生的其他人权迫害。

民运人士王丹:“我们知道,最近有些学者,提出自由宣言,针对两岸关系提出新的想法就是,两岸要有政治谈判的时候,应该从人权这个角度切入,我觉得对我们中国大陆,支持和推行民主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讯号。”

这场艺文影展精选了10多部电影,主办单位希望能唤醒更多人,一起来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