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视界第一夫人–芭芭拉沃尔特斯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被誉为美国电视界第一夫人的天后级女主播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5月12日在她主持的晚间节目中宣布,将于明年正式退休,引发各界瞩目。沃尔特斯是美国电视史上第一名晚间新闻女主播,在那个清一色由男性主导电视新闻界的年代,成功打破性别的阻碍,成为美国电视史上一个时代的标志。在她从业的52年间,访问过无数各界名流和风云人物,尽管已经年过80岁,却依然能在电视上滔滔不绝。今天的“一周人物”,我们就带您来认识芭芭拉•沃尔特斯。

芭芭拉•沃尔特斯1929年出生于波士顿,在纽约和迈阿密长大,1951年大学毕业后不久进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从事写作等幕后工作。

直到1961年,沃尔特斯才真正从幕后走到台前,主持知名的晨间节目《今天》(Today),之后便一炮而红,并陆续开创了著名谈话节目《观点》(The View),并担任《ABC晚间新闻》(ABC Evening News)联合主播以及《ABC世界新闻》(ABC World News)的记者。

沃尔特斯以她敏锐而犀利的谈话风格深受观众喜爱,曾经采访过自尼克松以来的历任美国总统及第一夫人、无数的社会名流、大牌影星以及外国政要。

1977年,她邀请到当时担任埃及总统的萨达特和以色列总理贝京同时接受采访,能够让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的领导人坐在一起面对面谈话,是媒体的空前创举,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集节目也因此成为芭芭拉•沃尔特斯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页。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戴安娜王妃、俄国前总统叶利钦、现任总统普京、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好莱坞传奇巨星凯萨琳•赫本、“超人”克里斯托夫•里维、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等名人,也都曾是沃尔特斯节目的座上宾。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90年,沃尔特斯采访了当时在美国访问的江泽民。

在“六四”事件中,靠着镇压学生来夺得中共最高权力的江泽民,被沃尔特斯质问得惊慌失措。

沃尔特斯手中拿着在六四事件中只身挡下坦克车的王维林照片,当面质问江泽民王维林的去向,江泽民立即变得语无伦次。她当时敏锐犀利的表现获得电视同行们大为赞赏。

在长达52年的职业生涯中,沃尔特斯曾五次荣获美国电视艾美奖,当选过“历史上最伟大的流行文化偶像”和“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凭借自身的才华与实力,沃尔特斯在上个世纪成功打破了男性统领电视新闻界的樊篱,在美国电视界走出一条传奇之路。

如今,高龄83岁的沃尔特斯轻轻地说出一句“退休”,便在美国社会引发强烈震动,更不难看出她身为“美国电视界第一夫人”的崇高地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