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种族包容性 香港人最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性调查发现,香港以71.8%的比率,高居拒绝和不同种族比邻而居的首位,西方国家的包容性则较高。但有人认为,这是因为种族歧视在西方是禁忌,很多人隐藏了心中真正想法。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的这项“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 Survey),最有种族偏见的人口多集中在开发中世界,排名第2的是孟加拉,有71.7%人口拒绝和不同种族比邻;其次是约旦的51.4%及印度的43.5%。

这项调查80个国家超过30年的研究发现,相较之下英国、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等西方国家比其他地区宽容,更能接受其他文化。

根据调查,美国持有种族主义观点的人明显较少,仅3.8%美国居民不愿和其他种族当邻居。

其他英语系国家也有相同的宽容态度,英国、加拿大、澳洲及纽西兰都不到5%。

同样地,大部分南美洲国家,20人中不到1人承认有种族偏见。

不过中东地区由于有大量来自南亚的低技能移民,似乎是种族紧张关系的温床。

欧洲的态度则明显分歧,西欧一般比东欧更宽容,但是法国是个例外,有22.7%的人拒绝与不同种族比邻。

相关文章
评论